runaway

123456789#
再也没有那样的夏天
欢迎来访

逞强

喜欢留白,

跪求正主发糖。

一首歌的灵感。

都是我胡编。





正文

  半夜收工回到酒店,大堂明晃晃的光有些刺眼,白敬亭晃荡着踱回房间,背手站在落地窗前打量着深夜的北京,没来由的感伤好像喝多了反胃一样没停地返上来,憋得他不舒服。

  想起小助理最近担心的眼神也看得他烦躁,挺恳切地问最近怎么了,生怕出岔子。白敬亭只是笑笑说没事就是太累了。然后在心里发飙,陷入纠结循环,是啊,怎么了,我也想知道怎么了。他在心里自嘲自己就这样了,面上云淡风轻,不着痕迹,其实知道真相被掩在薄雾之后,一吹就破,脆弱得很。

  白敬亭觉得夜景看够了,感伤抒发了,自暴自弃地砰一声倒在床上,房间温度也刚好,灯的亮度也刚好,偏偏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是在睁着眼睛望天花板。手机上的时间显示马上两点,白敬亭盖着被子四仰八叉,翻来覆去终于折腾得自己快睡着,模糊间仿佛又能听见谁在轻笑,呼噜他的头发说白白你真可爱。就这样泪一滴滴落入梦里,沉沉睡去。白敬亭一直觉得自己不算执着,“可明明过去挺好的”,他在梦里抓住他的手,泪眼婆娑宛如苦情女主角,一遍一遍地喊,直到模糊视线。然后醒来,忘掉。

   今天起了床兴致还算好,白敬亭强迫自己忘掉那个梦,趁着上午休息的功夫,发微信约魏大勋吃鸡。酒店wifi信号不算好,折腾半天才切到游戏界面,白敬亭听着魏大勋在那边絮絮叨叨,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,聚精会神忙着舔包。“哇白哥AK给我吧!”魏大勋那边突然窜出来一句,兴致勃勃地,让白敬亭忍不住哑然失笑,还不忘贫嘴:“多叫几声就给。”听着那边魏大勋忙不迭地应和,他盯着手机屏幕上起了神。刘昊然可不跟你一样。他挺想怼魏大勋一句,却意识到不再适合说出这样的话。但他擅长想念,想念几个人吃鸡的时候刘昊然总是把东西捡到的一股脑全塞给他,还不忘在自己旁边笑得露出虎牙,乖巧地像只柴犬。他看了他这副模样总是嘴上说着傻冒,嘴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,最后的结果两个人往往滚作一团,留着魏大勋在那头哀嚎虐狗没人性。

“靠!白敬亭,你倒是动动啊!挂机呢!!”魏大勋没好气地将白敬亭从苦涩里拽出来,“AK,白哥!!!”白敬亭心想你的愿望都快溢出屏幕了我给,我给还不行吗,结果没等魏大勋上手,对面干脆利落几枪白敬亭直接成盒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白敬亭在对面听着魏大勋的悲哀,只觉得这么长时间,到头来一切都没变,魏大勋开开心心过他的日子,他依旧皱着眉和世界打架。唉。白敬亭叹了口气,撂下手机。

可能只少了那个属于岁月的人。

  下午助理过来敲门提醒下午的行程,他到了片场还处在游离状态,直直和面前的人撞上。片场的实习小孩腰都快弯地上了,他才清醒,赶紧摆手让人离开。等等。”小姑娘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艰难地转过身来,“你看什么呢。”小姑娘活泼胆大一见自己不能被开除兴致勃勃说开了,“哥刘昊然您知道吗,新剧,可好看了吧啦吧啦……”白敬亭看着眼前的人释然地笑了,真好,他还是有这么多人喜欢。他怎能不知道刘昊然出了新剧呢,他拦下小姑娘只是给自己的心一个机会说,看,我前男友这么耀眼。他拍拍自己脑袋,觉得如今跟以前自己最讨厌的人没什么两样。他记得自己和刘昊然在一起的前一个小时,他捏着啤酒罐子晕乎乎地吼:“老子就看不惯那种作的不像样的人,人,就得活得像咱俩一样,通透嘿!”说罢潇洒地把啤酒罐子一扔,不知轻重地拍打了两下刘昊然。他觉得那天他俩应该都喝得不清醒,要不然刘昊然是怎么看着他撒泼还能说出“对,白白我就是喜欢你”这种话的。他觉得不该信,结果还是最后栽倒在名为刘昊然的坑里爬不出来, 狼狈不堪。

 究竟为什么他活该这样惨淡。

“那个,那个,哥?”小姑娘不知所措地还在面前站着。“没事儿,走吧。”小姑娘看着白敬亭突然整了整领子,坚定地走远,像电视剧里得到激励的少年。

  就这样结束吧,开始结果都不重要,我只当他是我淋漓的年少。他眼尾发红,意气风发。

  你就不要再想起我。


 


 


  END

总结:嗯。

应该没人知道我把标题改了


评论(3)
热度(44)

© runaway | Powered by LOFTER